【民報】大學生投書:我為什麼反對中國學生納健保 | 即時新聞 | 20160211 | 蘋果日報

本內容由民報提供(摘錄全文請連結民報)(文/陳禹瑄/輔大歷史系學生)以我們學校科系來說,一屆輔大新生大概4329人,但是如果非外語學院來統計,104學年度入學新生的外語學院人口大略431人(註),但是這四百三十一人之中包含了義大利、西班牙、法國、日本以及中南美洲的外國籍學生,剩下的外國籍學生大多集中在全人教育中心,假設每一屆全教語言中心都有二百位(高估)外籍學生學習華語,那總量來說輔大的外籍生絕對不會超過三百個人。但是我們把這一個數量扣除,看其他的科系,依照我對其他學院以及科系的了解,每一屆都依定會有兩位到三位中國籍學生,其他國家不依定會有,而輔大一共有56個科系,第一屆開放中國學生來的就是我這一屆,而我這屆基本上已經畢業,所以不算,56乘以4再乘以2(有一些是二、有一些是三)一共是448,多了這麼多。再者就是來台灣念書的外國籍學生,大多數的狀況和中國學生有一個很大的不一樣,如果是日本、韓國和西方國家因為教育很普及,而且都是民主國家,他們來到台灣這一個學費相對便宜的國家留學,不是因為他們的家境不好,就是他們自願來台灣念書,而他們也不限定特殊的身分以及財富都可以來,而如果是東南亞因為他們學費昂貴,如果國家又有種族分離政策(比方馬來西亞華人處境),雙重因素,那他們更應該要補助,因為他們經濟能力以及條件不理想。但是中國不一樣,中國現在仍處於開發中國家,而且他們和台灣的政治敏感氛圍,本身又是極權國家,對於移民、留學都有限制,可以出來的不是財富條件中上甚至上等,或者在學術界以及政治界等等,有特殊身分的子弟才可以來台灣......(摘錄全文請連結民報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forum/20160211/793900/【民報】大學生投書:我為什麼反對中國學生納健保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8r0robert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